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走进台湾 名胜古迹
名胜古迹
时间:2020-11-19

 多样的自然生态与独特的人文风情,构成了独一无二的美丽台湾。台湾境内的阿里山、日月潭、太鲁阁峡谷、玉山、垦丁、阳明山等都是著名的自然旅游景点。新北市瑞芳区九份老街、台北市北投区、彰化县鹿港镇、新北市莺歌区等观光小镇地方风情浓厚,是寻幽访古的旅游胜地。境内有不少特色温泉,温泉文化别具一格。位于城市的著名景点有2004年至2010年间为世界第一高楼的台北101,“台北故宫博物院”、中正纪念堂、台北中山纪念馆、高雄爱河、各处夜市和各大商圈等。坐落于台北市士林区外双溪的“台北故宫博物院”是中国著名的历史与文化艺术史博物馆,所拥有的69.6万余件册文物为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古代中国艺术品珍藏。中正纪念堂是台北市中正区一座为纪念蒋中正而兴建的建筑,园区广场南北侧建有“台湾戏剧院”和“台湾音乐厅”,除了供民众休憩外,常是大型艺文活动的场地。台北中山纪念馆是为纪念孙中山百年诞辰而兴建的综合性文化设施,是户外运动、休闲、艺文与知性活动的综合性休憩公园。遍布全台的夜市各具特色,小吃美食琳琅满目。台湾购物环境优越,台北市的信义商圈、忠孝东路商圈、西门町商圈等是著名的购物商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