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党建专栏
“讲党性 重品行 作表率”主题思想活动方案
时间:2015-08-08

    一、指导思想
    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台办党组织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结合我办党员队伍建设的实际情况,台办党支部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主题思想汇报会活动,切实解决我办党员在党性观念、品德修养、作风能力、模范表率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锻炼、提高道德修养、增强能力素质、提升自身形象,更好地为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服务,为打造淮安台资集聚高地建设服务,为推进台办全面建设全面发展服务。
    二、活动方式
    以支部党员大会形式,采取个人思想汇报,领导点评,全体党员测评的方式进行。
    三、时间安排
    "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主题思想汇报会活动时间安排在14年12月底至15年1月初。
    四、活动要求
    1、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主题思想汇报会作为台办党支部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正逢年底各项检查考核评比,工作头绪多任务重,人员精力容易分散,为此全办党员干部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要克服厌烦情绪和抵触心理,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此项活动中来。
    2、认真撰写发言材料。思想汇报材料撰写要在12月20日之前完成,发言时间不少于15分钟。撰写时要结合本人的实际情况,认真剖析,深挖根源,要克服千人一面,泛泛而谈,浅尝辄止,糊弄应付等问题。重点围绕"三查三看":
    一查思想,看党性观念强不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存不存在理想信念迷失,不信共产主义、信奉封建迷信的思想;存不存在因循守旧、满足当前,缺乏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的思想;存不存在以权谋私、损公肥私的自私自利思想;存不存在拉帮结派、搞小团体主义等帮派思想。
    二查工作,看工作标准高不高。有没有迟到早退、无故旷工,经常找各种借口请私假现象;有没有对领导交办的事情讲价钱提条件,相互推诿扯皮现象;有没有对领导部署的工作说三道四,私下乱发议论现象;有没有"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安于现状、得过且过,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混日子现象。
    三查作风,看自我要求严不严。能否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发挥好模范表率作用。学习上存不存在坐不下去、静不下心,缺少刻苦钻研精神;生活上有没有讲排场比阔气,大吃大喝,讲求享受等高消费情况;纪律上存不存在纪律松弛、律己不严、以权谋私等违纪违规行为发生;表率作用方面存不存在模范作用不强,混同等同于普通群众现象。
    3、搞好工作统筹协调。搞好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活动开展与日常工作的关系,着力解决"工学矛盾"问题,使台办业务工作与党组织自身建设相得益彰,实现"两不误、双促进"。要通过这次主题实践活动,使台办的党组织建设更加坚强,台办党员队伍的整体形象得到大幅提升,贯彻落实上级的决议指示进一步增强,服务"台企台商"的意识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