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党建专栏
“三严三实”个人查找问题清单
时间:2015-08-08

徐宜祥
2015年6月18日
一、修身不严的问题。主要表现在:
1、宗旨意识比较淡薄。特别在扶贫工作中,走进群众、了解群众、关心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不够。
2、理想信念不够坚定。特别是对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和目标有时树得不牢。
3、党性修养缺乏锻炼时。特别是对社会上一些不良风气不敢、不愿与之较真碰硬,有还有认同感。
4、道德品行提升不高。主要是精神境界不够,奉献精神缺乏,怕苦怕累。
二、用权不严的问题。主要表现在:
1、对权力的理解有偏颇。总有一种有权不用过期作费的思想,有一种有权不用就是无能的思想。
2、对权力的运用有不当。特别是在赴台审批上有时审批把关不严。
3、对权力的制约有松懈。尤其作为分管纪检领导,不愿监督、不想监督的思想时有出现。
4、对权力的欲望有放纵。感到是自己分管的就是自己的权力,有时会放大权力。
三、律已不严的问题。主要表现在:
1、参加纪律教育不用心、不进心,感到与已无关。有时不愿参加不想参加,有时人到心不到。
2、对纪律缺乏敬畏之心,把纪律约束置之身外。总认为违纪违法离自己很远,对别人教训不够重视,一听而过。
3、在纪律面前不能做到一事同人,严人不严已。尤其对分管处室与其他处室之间,自己身边人与其他人不能做到一视同仁,同等对待。
4、问题请示报告不够,喜欢个人说了算。尤其对自己分管的工作,喜欢大权独揽,不愿请示报告。
四、谋事不实的问题。主要表现在:
1、政绩观不够端正,喜欢裁花不喜欢裁草。喜欢景上添花,不喜欢雪中送碳。
2、调查研究不够,处理问题自以为是。尤其对台商反映的情况,实情掌握不够,处理不够得当。
3、急功近利,好大喜功,不注重长远。喜欢成绩叠加,业绩夸大,对台商服务和赴台管理中,讲成绩的多讲问题的少。
4、虚心听取和采纳别人的意见不够,决断有时武断。尤其在台商涉法投诉上,有时情况不明决心大,使有的工作由主动变为被动。
五、创业不实的问题。主要表现在:
1、创新意识不够,喜欢按部就班。感到自己船到码头车到站,求"稳"意识强,求"新"意识弱。
2、担当意识不够,遇事推诿、不愿担责。纪检监督履职不到位,怕得罪人、怕多事、怕失去选票。
3、进取意识不够,自满懈怠。工作凭经验,办事靠人情,穿新鞋走老路。
六、做人不实的问题。主要表现在:
1、执行上级命令指示,有时打折扣、搞变通。不是自己分管的不闻不问。是自己分管的,喜欢有选择执行。对自己有利的就做好一点,不利的就打折扣,搞变通。
2、做事不公,对人对事有亲疏厚薄。喜欢戴有色眼镜看人,自己喜欢的就大加赞赏,自己不喜欢的就毛病百出。
3、胸襟不够宽阔,不愿放下。高高在上,放不下驾子,对于名利、对于得失看得太重,放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