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党建专栏
台办“一岗双责”责任清单
时间:2015-08-08

2015年5月14日
副主任 徐宜祥
一、 抓好分管业务工作责任清单
(一)抓好党支部工作,争创"学习型党支部"和"先进党支部"。
1、抓好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工作。重点是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教育学习,尤其是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好"三严三实"教育、"五德"教育以及党风廉政教育;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2、抓好全休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重点抓好对外管理,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安全。抓好对内管理,做到讲原则、讲团结、讲奉献。
3抓好"三会一课"的有效落实。重点抓好"三会一课"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在落实的质量上下功夫。抓好领导干部讲党课,每季度不少于一次。在全体党员中广泛开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比、学、赶、帮"活动以及"党章记心中、党歌定信念、党微明责任"活动。
(二)抓好纪检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有效。
1、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学习监督检查。
一是督促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相关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做到学习有计划、有内容、有交流、有总结。
二是督促党员干部参加市组织的"三警一线"警示教育以及相关的学习教育。
三是督促领导班子成员上党课。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三严三实"要求结合本办实际每季度至少一次党课教育。
2、加强对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责任履责情况监督检查。
一是对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的季度工单的落实情况每半年进行一次监督检查。对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通报,问题严重的及时向上级纪委汇报。
二是对"一岗双责"责任履责情况每半年进行一次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分管工作和分管处室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对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通报,问题严重的及时向上级纪委汇报。
三是对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履责纪实工作进行抽查。每半年至少查阅一次履责纪实情况。检查情况在领导班子会上进行通报。
3、扎实开展专项监督。
一是开展用人专项监督。对今年拟提升的干部,重点监督干部提名、考察、研究、上报、公示是否符合干部任用提拔的程序和规范。
二是开展财务专项监督。重点是监督财权是不是分管领导一支笔、经费使用报销是否规范、重大项目开支有无集体研究决定以及"三公"经费支出有无按照规定。
三是开展重大项目监督。重点是对服务中心搬迁装修的监督。重点是监督领导是否插手工程、装修申报的程序是否规范、工程施工有无符合规范。
四是开展领导干部在企业挂职兼职的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在职领导干部、离退休领导干部是否在企业挂职兼职。对违规在企业挂职兼职要及时掌握情况上报。按上级要求及时抓好整改。
(三)抓好"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整治工作
1、科学制定 "两为整治"方案。重点做好整治问题的针对性、时间划分的合理性、制定措施办法的有效性。
2、成立两为整治"的领导小组,做到任务到位、责任明确。
3、认真抓好方案的贯彻落实。做到敢于较真碰硬、不回避敏感问题、不走过场。把"两为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四)抓好"三进三帮"工作
1、制定科学管用的"三进三帮"实施方案。尤其是帮什么、怎么帮上下功夫。
2、帮扶资金专款专用。尤其是争取的资金要入帐,不得另作他用。
3、把帮扶工作纳入干部业绩考核。不但要考核帮扶的项目,也要考核干部的作风。
二、抓好分管处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清单
(一)抓好赴台审批管理工作
1、严格团组人员构成,杜绝无关人员参团。严禁照顾人员"搭便车"。
2、严格团组行程,杜绝AB行程。严禁赴台期间私自改变行程内容。
3、加强赴台管理,确保安全顺利。严禁出入不健康场所、严禁公款旅游购物、严禁发生负面影响。
4、严格赴台经费管理。严禁超范围使用经费、严禁超限额使用经费、严禁超人员使用经费。
(二)抓好服务台商台企工作
1、严禁在服务台商过程中,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
2、严禁在服务台商过程中,吃、拿、卡、要。
3、严禁在服务台商过程中,推诿扯皮,推卸责任。
4、严禁在服务台商过程中,降低标准,服务随意。
5、严禁在服务台商过程中,不讲原则,造成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