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党建专栏
台办党支部关于开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比学赶帮”活动方案
时间:2015-08-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市级机关开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比学赶帮"活动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市机关工委部署和要求,决定在我办开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比学赶帮"活动,现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落脚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开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比学赶帮"活动,组织引导台办全体党员干部在遵规守矩、依法履职、服务台商、促进发展中走在前头、做表率、树形象,努力营造争先创优、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台资积聚高地建设提供保障。
    二、组织领导
    市台办为认真开展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比学赶帮"活动,特成立如下领导小组:
    组长:徐宜祥
    组员:吕志春  宗豹  张洋  陈星  郑道雷  史润泽
    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党员先锋模范比学赶帮"活动计划的制定,人员的分工,以及活动的具体组织实施等工作。
    三、总体目标
    通过开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比学赶帮"活动,实现"五个在前":即在党信党,思想建设走在前;在党言党,政治纪律严在前;在党忧党,作风形象树在前;在党为党,推动发展干在前;在党立党,服务群众想在前。
    四、主要内容
    (一)"比"业绩,找差距。组织全办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工作实际,以党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为抓手,采取领导点、自己查、同志帮等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比思想意识、比精神状态、比工作业绩、比创新能力、比廉洁自律,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制定整改措施。
    (二)"学"本领,强素质。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学理论、学作风、学经验、学创新、学干劲,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提高全办党员干部工作的能力水平。严格学习纪律制度,注重学习成效,党员干部学习心得、读书笔记、学习成果作为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指标。
    (三)"赶"先进,争优秀。激励全办党员干部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向思想先进的同志看齐,向作风过硬的同志靠拢,向业绩突出的同志学习,牢固树立防骄戒满、干字当头、全力全速、只争朝夕的理念,在学先进、追标杆、争先锋中创先争优,努力形成追赶榜样、竞相发展、争创一流的生动局面。
    (四)"帮"后进,促进步。强化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在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开展"手拉手"、"结对子"等帮教转化活动,促进共同提高,形成"传、帮、带"良好格局。注重调动后进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推动党员干部同步提升和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五、方法步骤
    整个活动分三个步骤实施,具体时间从4月份开始至11月份结束。
    (一)动员部署(4月15日—4月30日)
    召开支部委员会,研究制定活动计划,进行责任分工。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市工委"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比学赶帮"实施意见精神,对本办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指明目标要求,统一人员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活动。
    (二)组织实施(5月4日—10月30日)
    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本办决定在市级机关集中开展的活动基础上,开展如下活动:
    1、"党章记心中、党歌定信念、党徽戴胸前"活动。通过学习党章,开展党章知识竞赛,使全体党员熟知牢记党章内容;通过学唱党歌、革命歌曲,进一步坚定信党爱党信念;通过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激发全体党员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做好工作。
    2、"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利用"七一"新党员入党时机,集中组织全办党员进行入党宣誓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员观念,增强党的意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激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服务明星评选"活动。围绕国家级台资集聚高地建设服务的总目标,开展"服务明星评选"活动,通过评选"岗位服务明星",让其他党员干部找到差距,认清自身存在不足,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激发全办人员工作热情。
    (三)总结评比(11月2日—11月10日)
    全面总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比学赶帮"活动经验成效,反思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活动中成绩突出的处室和个人进行表彰,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面,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爱岗敬业、模范带头。
    六、具体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台办"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比学赶帮"活动领导小组要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高度重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比学赶帮"活动,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筹划活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以及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向前推进。
    (二)搞好思想发动。党支部要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搞好思想发动,统一思想,引导全体党员积极投身这项活动。各处室要搞好补充动员,加强教育,提高人员思想认识。支部要在适当位置制作板报橱窗、悬挂条幅,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三)领导带头表率。"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领导干部要积极投身到此项活动中来,要求部属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好,要求部属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切实发挥好模范表率作用,带头参与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其他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