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党建专栏
淮安市台办开展“德润淮安·温暖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02-28

为营造欢乐祥和温暖的节日氛围,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近日,淮安市台办组织开展了"德润淮安·温暖新春"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亲情关爱志愿服务。突出"邻里守望",市台办组织志愿者奔赴挂钩的东风花园社区,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为重点,为他们提供家政维修、生活保洁、温馨陪护等服务。组织志愿者指导居民正确使用煤炉等取暖设备,宣传防火防煤气中毒等生活知识和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消除安全隐患。

开展走访慰问退休干部。市台办组成慰问小组,来到每一位老干部家中,与老干部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现在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还向他们介绍这一年来市台办主要工作成绩,倾听他们对台办工作的意见。同时请老干部保重身体,市台办会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开展新春慰问在淮台商。针对春节在淮的台商朋友,市台办开展新春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温暖,并通过他们向在台湾的亲人表示亲切的问候,并特别叮嘱各企业做好春节安全生产工作。台商纷纷对慰问活动深表谢意,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淮安地方经济建设和淮台交流活动。(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