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党建专栏
一堂党课 一场捐赠 一次慰问
时间:2018-06-27

七一前夕,淮安市台办党支部通过一堂党课、一场捐赠、一次慰问,与挂钩帮扶社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湖社区党员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6月22日下午,淮安市台办与东湖社区党员同上一堂党课,市委党校副校长石平洋以《周恩来总理的家国情怀——从周恩来总理处理家庭家教家风家乡问题谈起》为题,重点围绕周总理在处理家庭家教家风以及家乡方面的家国情怀等方面开展授课。通过详实的史料和丰富的故事情节,市台办与社区党员一起感受到了周恩来总理的崇高品德和伟人风范。

为推动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淮安市台办还向东湖社区捐赠了两万元帮扶资金,用于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和社区党建。东湖社区党支部书记沈立峰对台办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将全力建设文明社区、和谐社区、示范社区,圆满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台办党员及部分志愿者还实地察看了天一名都小区的创建工作,并现场发放了100余份文明创建资料。

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淮安市台办党支部书记王睿带领台办部分党员来到了奇祥苑小区,慰问困难户。在困难户张敬权家中,王睿亲切询问其家庭情况。张敬权说,妻子身患癌症,花费了几十万,自己本来在菜场打工,几个月前又摔断了胳臂,家中还有一个身患残疾的儿子,目前没有生活来源。王睿代表市台办党支部为张敬权送上慰问金,建议他回到户籍地涟水申办低保及残疾证,为家庭增加生活保障,同时表示市台办将与社区全力进行帮扶,希望他养好身体,坚定对生活的信心。(何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