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党建专栏 “两学一做”学习专栏
市台办中心组学习领会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6-07-06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不断演绎淮台交流合作新精彩
7月5日,市台办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重要论述为新形势下做好对台工作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根本行动指南,市台办将紧紧围绕"四个坚持",打造台资集聚高地升级版。
坚持立足全局,高起点谋划发展蓝图。坚持将全市对台工作放在大局中通盘谋划,积极争取国台办、省台办支持,建立示范区建设省级联席会议制度、江苏省与国台办工作协调机制。制定出台《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建设规划》,精心谋划示范区建设的发展蓝图、实施路径及保障措施,用足用好省政府支持示范区建设的各项政策,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实现重大项目有力突破。
坚持建设质效,高标准打造载体平台。着力推进两岸信息家电产业园建设,加强与两岸企业家峰会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两岸信息家电产业园建设规划,争取峰会给予产业园建设更大支持。着力推进各县区台资产业园建设,进一步完善各县区台资产业园发展规划,完善配套措施,围绕本地优势产业,突出产业特色,加强与台湾有关园区、行业公会联系,签署共建协议,实现深入对接。
坚持高频互动,高层次深化交流交往。积极构建多领域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展与台湾行业公会、工商团体的联系,加强与台湾重要工商界人士的交流交往,着力与台湾商业总会、金融总会等行业公会建立联系渠道,签署合作协议,建立更广泛的产业对接机制。同时,更加注重与中小企业主、青少年的交流互动,进一步扩大交流规模,拓展交流领域,为台资集聚高地建设蓄积人脉。
坚持提效增质,高品质提升优质服务。按照网络化、特色化、法治化、专业化要求,完善全市涉台部门台商服务联系会议制度和各县区台商服务中心建设,积极打造101服务升级版,丰富101服务内涵,提升101服务品质,促进政府服务从被动向主动转变,从生活类服务向生产性服务延伸,从事务服务向深度服务跨越,以101服务品牌增强淮安的城市亲和力、吸引力、影响力和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