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党建专栏 “两学一做”学习专栏
江苏省台办、淮安市台办全体人员赴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16-07-15

党旗高扬  初心不忘
    斯人已逝,风范长存。7月14日,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张为、李卫华带领省台办和淮安市台办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期望学习总理精神,不忘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的信念。
    山高水长,总理家风润心田
    云山苍苍,江水泱泱,总理之风,山高水长。观看《周恩来的家风家规》教育片,大家更加深刻体会到,总理不仅是为民务实清廉的楷模,也是重视家庭建设的榜样。总理的十条家规、生活点滴,如同春风化雨,滋润着每一个人的心田。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总理精神为镜,时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波澜壮阔,一生为民记心间
    在周恩来生平业绩陈列馆,透过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全体党员干部追忆了总理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大家认为,为人民服务贯穿了总理的一生,是总理的初心,也是中国共产党和全体党员的初心。作为台办系统党员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特别是台商台胞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全党楷模,勇担责任走在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像周总理这样的一代楷模,真是我们现在人尤其是党政干部学习的榜样,特别要学习他做人的风范,首先是做人,其次是做个模范共产党员,再就是做一个革命家。" 通过向总理汉白玉坐像敬献花篮,在总理铜像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言,参观《践行党章的楷模——周恩来》专题展,观看《周恩来的党性之光》专题片,大家更加难忘总理的楷模形象,更加体认自身的责任担当,立志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前列,立志成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心系两岸,践行使命谱新篇
    《践行党章的楷模——周恩来》专题展厅里,"周恩来非常关心祖国的统一事业"吸引了省、市台办所有人的目光。这是总理对后人的殷切期望,更是台办系统党员干部投身"两学一做"、推动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动力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