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党建专栏 “两学一做”学习专栏
淮安市台办组织观看电影《马本斋和他的母亲》
时间:2016-09-05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我办工作人员的爱国热情,根据淮安市委宣传部、统战部、机关工委,淮安市教育局、总工会、宗教事务局等六部门联合发文要求,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淮安市台办组织了机关工作人员观看了电影《马本斋和他的母亲》。
    影片主要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驻华北日军为了蚕食、分割中共冀鲁豫中根据地,重兵进驻八公桥,逐步吞噬中共根据地。回民支队司令员马本斋艺高胆大,向冀中军区领导提出"牛刀子钻心"战术,以一军司令员身份,亲自三进八公桥侦查,最终协同军区主力,一举攻克八公桥。然而,叛徒告密,日侵略军山本司令抓走了马本斋母亲,想利用马本斋的孝心迫使他投降。马母在敌人的各种严刑和精神折磨下不屈服,最后绝食七天以身殉国。
    通过观看影片, 淮安市台办全体工作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无不为马本斋和他的母亲在国家危亡时刻,为了民族大义而奋不顾身的英雄壮举所感动。
    观影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这是一次生动感人的、具有强烈爱国主义精神的教育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努力实践党的根本宗旨,勇敢地承担党赋予的光荣任务,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顽强拼搏,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