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打好“服务牌” 引得项目来
时间:2022-03-16

                                                                   ——访淮安台办台胞接待站站长仲威


“作为被组织选派赴昆山挂职的一线招商工作人员,我对依托淮昆协作平台汇聚台企台商资源、加快项目攻坚突破有了更多的体会和感悟,对未来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和质效、争做发展‘虎将’也有了更加明晰的方向。”近日,在淮安市重特大项目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被表彰为2021年度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先进个人的市台办台胞接待站站长仲威表示,他对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和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充满信心。

自2018年挂任昆山市台办副主任以来,仲威充分发挥挂职优势,将台资项目招引作为“头版头条”。他积极捕捉项目信息,牵头组织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淮安工业园区、涟水经济开发区等赴昆山、苏州、无锡、上海等台资密集区域开展招商活动,举行专题招商活动8次,邀请15批120余名台商来淮考察交流,推动总投资10.738亿元的台资健康产业园项目、总投资超10亿元的台资新能源电机项目落户淮安。

在工作中,仲威始终秉持“101%服务”理念,认真落实“淮安惠台58条”政策,持续放大“省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品牌效应,为重点台资项目全程代办各项手续,从项目签约、落地、投产、运营到达效提供保姆式服务,帮助相关项目协调解决环保、用地、招工等问题,推动项目顺利开工。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推进“南昆北淮”台资经济协同发展决策部署,仲威利用好昆山挂职资源,全面复制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经验,结合实际梳理了24条可复制、可操作的政策经验。其中,落实同等待遇、加强涉台人才引进和培育、推动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完善平台载体建设、推进专项政策落实等19条政策经验复制应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政策经验的成功复制将为来淮投资创业的台企台商提供一流营商环境和高效服务。(来源:淮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