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淮安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台企
时间:2022-04-10

 党中央、国务院新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淮安市台办联合淮安市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锁定应享群体,确保政策直达快享。

 爱之澍环保产业发展(淮安)有限公司是位于淮安市淮阴区的一家台资企业,总投资1500万元,主要利用稻壳加工生产环保餐盒。企业建成投产初期遭遇新冠疫情,生产规模受限,资金十分困难,工人工资和采购原材料资金没有着落,企业生产经营接近停滞。3月31日,市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锁定该企业,主动向企业宣传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策,精准推送退税提醒信息。4月1日上午,新政策实施第一天,企业董事长叶晋宏激动地来到税务部门咨询,并成功办理退税金额33.76万元。他表示,此次退税对公司来说是“真金白银”的实惠,极大缓解了公司资金紧张的压力,同时,市台办和税务部门提供的点对点服务更是为业务办理提速增效,真正做到了政策惠企、服务暖心。(市台办、市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