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政企互通惠台企 精准服务促发展
时间:2022-04-10

                      ——淮安市台办与淮安市生态环境局建立台资企业“政企互通”服务机制


 为实现台资企业环保服务的常态化和机制化,淮安市台办与淮安市生态环境局于近日联合出台了《建立台资企业“政企互通”服务机制的意见》。该意见聚焦台资企业健康绿色发展,紧扣台资企业环保服务需求,从加强工作联动、定期开展走访调研、组织环保政策宣讲和做好台资企业帮办服务四个方面着手,重点围绕环评审批、排污许可、危险废物管理、环境违法行为分析等内容,为广大在淮台资企业提供更加精准化的环保服务。

 为推动该意见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精准服务 ‘绿’惠台企”为主题的“台资企业环保服务月”活动方案也同步实施。该方案面向全市台资企业,分上半年和下半年两个时间段,从定向服务、专题宣讲、靶向服务三个方面开展一系列环保服务活动。

 近年来,市台办依托台商台胞服务中心实体化运作平台,与各涉台部门不断加强工作联动,完善工作机制,共同构建政企之间的“互通桥”、“连心桥”,有力地提升了涉台服务的精度和成效,让台资企业在淮安留得住、发展好。在环保服务方面,与市生态环境局于2021年5月共同举办全省首个台资企业环保接待日专场活动,现场研究会办台资企业反映的问题和需求近10个。2021年6月,协调市生态环境局入驻台商台胞服务中心政策服务站预约窗口,为台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环保政策咨询和业务指导服务。(成振鹏  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