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涟水县“红色代办”靶向助力企业发展“疫”路从容
时间:2022-04-21

今年以来,涟水县依托国家级“互联网+政务服务”试点县、“红色代办”品牌优势,主动承担“服务员、保供员、代办员、客服员”等角色,迅速采取项目代办、走访问需、集成奖补、物流畅通等举措,靶向发力,多管齐下,有效帮助企业在疫情下逆势突围,为早日建成全国百强县赋能添力。

“请问涟水哪里有刻制企业公章的机构?需要准备哪些材料?”近日,在建台资企业久恩金属制品(江苏)有限公司联络员在“红色代办”助企服务平台刚发出咨询,就立即有“红色代办员”答复:“您好,涟水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设有刻章窗口,可为企业免费刻制公章。如果是法定代表人办理,直接带营业执照副本和身份证就可以,如果是委托人办理,需附加委托书和经办人身份证。”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红色代办QQ群内发生。

畅通沟通渠道,化解“发展梗阻”。疫情防控期间,涟水县用足用好“红色代办”助企平台,以网络架起企业和政府部门间的沟通桥梁,全县各涉审部门“红色代办员”自觉充当全天候在线“客服”,凡有企业在红色代办QQ群内提出问题均第一时间响应,做到特事特办、逐条解决。各涉审部门“一把手”担任“红色帮办员”,主动参与企业“大走访、解难题、促发展”活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及融资等方面的难题,增强企业发展动力。今年一季度,全县各涉审部门红色帮办员共走访企业30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各种难题170余个,“红色代办”助企服务平台解答企业办证办税、社保医保、职工培训等问题210余个。

“防控有力度,发展不停步。”涟水县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不见面审批+红色代办”的审批服务模式,用不断加温的服务,助推企业发展,助力经济建设。(涟水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