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工行淮安城中支行靠前服务为台企纾困解难
时间:2022-04-25

今年以来,工行淮安城中支行在严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积极发展普惠金融事业,做好企业金融服务,尤其是围绕服务台资企业,积极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加大涉农贷款投入,支持台资企业积极应对疫情不利影响,实现稳定发展。

淮安皇达花卉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蝴蝶兰品种研发、引进、培育、生产和销售的龙头台资企业,3月中旬,工行淮安城中支行在走访服务的过程中得知,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有一定资金缺口,于是立即安排专人与该企业进行对接,多措并举保障该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一是发挥高水平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基于行内信贷政策、优化内部资源配置,及时向该企业推介无需抵押担保、依靠日常业务结算流水即可向银行申请的信用贷款“小微贷”,为该企业提供了解决融资难问题的新思路;二是推进审批便利,优化服务效能。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趋势,为提高业务办理效率、避免客户来回奔波,提前为该企业列明贷款所需的资料清单,协助该企业在淮安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提交融资申请,畅通了银企对接渠道,便捷、高效地完成了收集贷款资料,在3月末成功投放“小微贷”500万元,解决了该企业的燃眉之急;三是持续丰富对小微企业的服务内容。该笔“小微贷”的成功发放带动了该企业的一篮子本外币业务,工行淮安城中支行后续将会持续为该企业做好本外币结算及融资等服务,继续深耕产品与服务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化水平与能力,助力各小微台资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成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