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淮安区工信局全力保障台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时间:2022-05-05

近日,淮安区工信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强防控、解难题、保供给”,保障展阳商用道具、全稳农牧科技、芯声微电子等重点台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

一是全链条强化督查,推动产业互融,增强“宜企发展”聚合力。工信局不断加强产业研究,积极对接供应链上下游台商台企,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招引台资、服务台企,去年全年开展对台经贸交流活动3次,接待拜访重点台商16人次,洽谈推进台资项目1个,1个项目在“台商论坛”上成功签约。

二是全方位提供服务,做好企业帮办,开展服务台商系列活动。一方面深入开展 “进企业 送服务”系列活动,传达区内帮助企业纾困解难45条政策内容,全力保障台企生产物资进出,帮助企业补断点、疏堵点、解难点。另一方面会同国信产业园等部门,及时协调、帮助旭正机械打通物流堵点需求点,确保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

三是全天候专人驻厂,编织严密防线,强力保障台企产品供应。为确保捷群电子供应正常,该局安排专人驻厂,帮助企业严把车辆管控关,每日前往高速卡口接企业返淮车辆,全程督促车辆做好消毒闭环工作。目前,捷群电子员工在岗率达到100%,实现满负荷生产,平均每日2辆车辆承担保供任务,已为昆山、南京、徐州等地提供保供片式电阻约8000万颗。(淮安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