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淮安市台办与市科技局联合开展“高企服务直通车”活动
时间:2022-05-12

 5月10日下午,淮安市台办与市科技局联合组建的台企科技服务小分队赴淮阴区开展“高企服务直通车”活动,市台商服务中心、市科技局规划处、高新处以及淮阴区台办、淮阴区科技局相关人员共同参加。

台企科技服务小分队先后走访了欣展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凯勤运动器材制品有限公司等台企,查看生产现场并根据企业的科技服务需求开展精准服务。一是政策宣讲。围绕科技助企以及近期淮安出台的纾困解难政策,相关人员进行了详细宣讲和解读,鼓励企业最大化享受政策,有效应对疫情不利影响,实现稳定发展。二是现场答疑。在欣展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当了解到企业在高企复审、科技资金奖补和科技金融上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后,相关人员现场对高企复审流程和要点、科技资金奖补申报以及“淮科贷”、“苏科贷”申请条件等内容进行了现场答疑和指导。三是业务辅导。在凯勤运动器材制品有限公司,围绕自主品牌研发、技术改造、专利申请等内容,相关人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积极鼓励企业创新发展。

下一阶段,市台办与市科技局将持续发挥好台企科技服务小分队的作用,围绕“高企服务直通车”专题,面向更多科技型台企全力做好科技助企服务,积极助力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推动广大科技型台企实现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成振鹏  张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