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淮安经开区法院助企纾困 台企锦旗致谢
时间:2022-06-06

6月1日上午,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学平一行来到淮安经开区法院,将一面书有“关爱企业护发展、公正执法促和谐”的锦旗送到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薛兵的手中,感谢法院疫情期间助企困,为企业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淮安经开区是全市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力量近年来,淮安经开区法院积极响应市委“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号召,依法妥善审理化解了一大批涉企纠纷。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该院研究出台《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十项措施》,依法履职尽责,灵活采取举措,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司法服务,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辖区包括重点台企敏安电动汽车在内的一批企业渡过难关、恢复生产经营创造条件。

2021年8月10日起,该院以集中管辖全市涉台商台企一审民商事案件为契机,建成运行全省首个涉台纠纷调处中心,探索建立“一站式服务、多元化调解、专业化审判”的涉台纠纷化解模式。薛兵多次到敏安公司走访调研,深入企业一线,参观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对企业提出的融资、担保、用工、合同履行等方面的法律问题作出专业解答,并围绕企业经营中面临的法律风险进行重点提示。职能部门破产庭法官定向挂钩重点台企,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司法服务,已成功调解涉台纠纷224件,调解成功率达到91%。

“感谢经开区法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为我们解难题、出实招,解决困扰我们的法律问题。有了法院的帮助,今后我们企业将会更好地生产出优质产品回馈社会!”张学平说道。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