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和合无讼”巡回法庭走进淮安经开区劳动争议仲裁院
时间:2022-07-19

7月14日下午,淮安市涉台纠纷调处中心“和合无讼”巡回法庭走进淮安经开区劳动争议仲裁院,市台办特邀调解员、淮安经开区法院法官和淮安经开区劳动争议仲裁院仲裁员共同就某台企劳动争议批量案件开展联合调解活动。


该台企因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生产经营状况不佳,部分员工在家待岗。因企业目前没有返岗需求,故决定与部分员工解除劳动合同关系,但双方无法就经济补偿金数额等达成一致意见,批量案件陆续提交至仲裁院和法院。为妥善化解纠纷,市台办特邀调解员、淮安经开区法院法官和淮安经开区劳动争议仲裁院仲裁员开展劳动争议案件联合调解,通过梳理在手案件数量、归纳整合原告诉求以及综合考量企业生产经营现状,统一裁量尺度。现场促成4位劳动者与企业签订调解协议,对后续涉及该企业的批量纠纷庭前化解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调解过程中,基于高效化解劳动争议的共同目标,司法调解、行政调解和仲裁调解各司其职又共同发力,秉承依法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双保护”理念,积极引导劳动者与企业共渡难关、共谋发展,调解成效获企业与劳动者一致好评。(姚元莉 赵凤凤 丁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