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淮安市举办台企税务专题讲习会
时间:2022-07-19

为帮助在淮台企及时了解掌握最新税费政策,促进税费政策更好落实,服务台企健康稳定发展,7月15日下午,淮安市台办、市税务局和市台协联合举办台企税务专题讲习会,市台商服务中心主任陈春晓,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刚,市台协常务副会长林奕龙,以及在淮30余家台企代表参加活动。


陈春晓对今年以来全市台商服务工作进行了回顾,希望通过本次讲习会,帮助台资企业更全面、更准确把握相关税收政策,助推台企健康稳定发展。市台办将依托市台商服务中心实体化运作平台,与更多涉台服务部门和单位紧密合作,持续丰富服务内容、优化服务功能、完善服务机制,打造一流涉台营商环境。

王刚从精准的政策指引、快捷的纳税服务、高效的征管措施和适度的柔性执法四个方面,介绍了市税务局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背景下主动发挥纳税服务职能服务台企的情况和成效。

林奕龙介绍了台企台商近期在税务方面的问题和需求,并鼓励参会台企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充分把握好这次活动良机,把最新税费政策学好用好。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举办,讲习会上,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所得税科等业务处室的三位业务骨干重点围绕增值税留抵退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以及出口退税等相关政策进行宣讲,既有详尽的政策解读,又有生动的案例分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会后,还分别对台企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为满足台企的个性化需求,市税务局在会前针对每家参会台企分别制作了专属纳税服务产品——办税行为建议书,提供了详细的办税缴费介绍,让台企花最少的时间、走最简的流程,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优惠政策,以实现在淮办税畅通、发展安心。(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