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淮台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签约暨特聘专家聘任仪式成功举办
时间:2022-08-01

  7月28日,淮台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签约暨特聘专家聘任仪式在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成功举办,市教育局副局长谷玉红,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兴龙,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韩永胜等参加活动,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制造中心总经理薛小峰,淮安皇达花卉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耿达等台企代表参会。

 韩永胜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紧紧围绕市委“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的战略部署,主动扛起乡村振兴的重任,抢抓百年难逢的崛起良机,积极探索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新模式,学校各项工作呈现出崭新面貌。他希望新受聘的特聘专家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为百年淮农高质量发展蓄势添能。

 会上,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副校长禹立馨与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集中签署了合作协议,宣布淮台现代农业职教集团特聘专家团名单并颁发聘书。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江苏尧想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淮安璞趣园旅游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江苏泸溪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4家企业代表为学校各订单班授牌,学校向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授予“校外实训基地”牌匾。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江苏泸溪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还分别向学校捐赠订单班专项设备368000元和50000元。

 黄耿达代表特聘专家发言。他表示,将遵照特聘专家的工作要求,紧抓乡村振兴重大战略机遇,充分发挥专家团的社会影响力,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为淮安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作为扎根淮安多年的台商,他表示将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在做先遣示范上作表率,二是坚持在传先进技术上下功夫,三是在坚持引先导方向上求突破。

 薛小峰代表参会企业发言。他表示,推动校企合作、设立订单班以及校外实训基地的建设,都是酝酿已久的举措,对校企双方都具有积极和深远的意义,可以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一方面学校为企业培养并输送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实现教育为社会为企业服务的功能;另一方面也为学校摸索创新办学方式以及创新实习、实训基地提供更多的方式和空间。他愿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企业自身的特长优势,与学校共同创新合作模式,探索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新路子,实现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开发、改造创新、管理提升以及就业平台搭建等方面的新进展、新突破,推进校企实质融合。(淮安生物工程高等职业学校、淮安市台办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