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做好台企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19-03-12

  2018年以来,市住建局始终把为企业提供101%高质量服务放在突出位置,发扬"定了干、马上办、办到底"精神,着力提升服务内涵,完善服务体系,推进降本增效,聚力优化台企发展营商环境,有力助推了台企加快发展、项目加快推进。

  "纲举才能目张。要像推进项目一样开展服务,一举一动,有章有法。"去年以来,市住建局党委高度重视开展"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活动。该局积极服务台资建设项目,针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实行领导分包制度,明确职责分工,主要领导统筹抓、分管领导重点抓、具体经办人全面抓落实,确保项目工程建设有序快速推进。

  进车间、上工地、看现场……市住建局始终坚持当台企"娘家人",聚力服务挂钩重点台资企业和项目;为台资企业经营和项目建设出谋划策。一年来,市住建局领导多次率队前往挂钩服务台资企业,主动上门了解台资企业生产经营及项目进展情况,深入听取台资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在充分走访调研的基础上,该局根据台资企业提出的各方面问题,认真梳理,逐一分解,并细化落实到具体帮扶处室、责任人和帮扶时限,确保服务事项有人干、清单责任有人担,营造出全系统上下共同服务台资企业、合力推动台资项目的浓厚氛围。(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