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融入大陆“双循环” 捕捉发展新机遇
时间:2020-12-14

——访全国台企联会长、上海冠龙阀门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政宏


 全国台企联会长、上海冠龙阀门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政宏表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既是大陆社会经济发展的新时代,也是台商发展的新机遇。只有积极面对和参与两岸产业合作,才能找到互利共赢的解决之道。

 “淮安是苏北重要中心城市,也是大陆唯一国家级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拥有大陆首个两岸信息家电产业园。期待与江苏省、与淮安市进一步扩大交流和合作,通过台商论坛协助台商参与淮安经济建设,融入大陆‘双循环’,捕捉发展新机遇。”12月11日,李政宏接受采访时说。

 “淮安自古人文荟萃,是周总理家乡,也是淮扬菜的主要发源地、美食之都,很多台商都对淮安印象深刻。”李政宏说,近年来,台企北上步伐加快,呈现“南有昆山、北有淮安”的台资集聚新趋势。淮安对服务台资企业、优化营商环境非常重视,出台“惠台58条”政策,打造101%服务品牌,为台商提供用心、创新服务,让台商们感觉非常贴心。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后,大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个巨大的内销市场正逐渐形成,淮安在各方面都有优势,可借此机会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把外销风险转化为内销机会。”李政宏说,台商论坛已举办15届,取得很好成效。一大批台湾龙头企业来淮安投资,可以看出他们非常看好淮安的发展潜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将给企业带来新机遇,希望广大台商台企抓住机遇,实现更快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