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寻求合作机会 实现互利共赢
时间:2020-12-14

——访全国台企联副会长、漳州市台协会长、长泰泛亚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伯彦

 “我是第一次来淮安参加台商论坛,之前一直听说淮安对台政策好,服务工作做得好,借着此次参加论坛的机会我将进行实地考察,切身感受淮安的投资环境。”12月11日,全国台企联副会长、漳州市台协会长、长泰泛亚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伯彦接受采访时说。

 谈及大陆各级政府陆续推出的一系列惠台政策,林伯彦坦言,这充分证明两岸交流合作越深入,广大台胞得到的福祉越多,“一系列惠台政策的出台,给在淮台资企业和台湾同胞带来巨大发展机遇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据林伯彦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淮安出台一系列创新举措——出台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惠台企9条”,举办台商座谈会、企业产业链对接签约会、税收优惠政策专题宣讲会、江苏省外资银行与淮安台资企业对接交流会、淮台产业融合发展对接座谈会、淮台产教融合对接会等特色服务活动,帮助受疫情冲击的台资企业快速“回血”,实现新发展。林伯彦表示,淮安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台商应用好淮安各项政策,助力企业更好发展,“未来我们将发挥厦门、漳州台商集聚优势,引荐更多台商来淮考察,寻求合作机会,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