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淮安市多家台企参加用工形势座谈会
时间:2016-08-11

   为科学研判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企业用工形势,进一步做好招工服务和促进就业工作,近日,淮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联合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淮阴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全区企业用工形势座谈会。敏安汽车、膳魔师等多家台企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各企业人资负责人先后发言,重点介绍了企业近2年生产经营和用工变化情况,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对当前的用工形势进行深入分析,提出了许多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今年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减负"措施,为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当前的用工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希望在降低企业用工成本、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鼓励企业技术人才培养、解决人力资源供需结构性矛盾等方面出台更为有力的扶持政策,进一步助力企业发展、坚定企业信心。
  与会专家教授认真听取了各企业发言,同时与企业进行互动交流,在如何破解用工难题、助力企业发展等方面达成了一系列共识,使得今后一段时间招工服务工作更具科学性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