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淮安市每周向台资企业推送法律实务典型案例
时间:2017-05-12

去年,淮安市司法局紧扣"聚焦富民"工作导向,创新开展"律企同行"活动、着力防控企业法律风险,采取了成立"淮安市律企同行法律服务团"、 编制《防控台资工业企业法律风险服务手册》、签订《防控台资工业企业法律风险战略合作协议》等一系列举措。其中就有一项具体措施,即每周向台资企业推送法律实务典型案例。
市司法局根据前期就台资企业法律风险、法律需求的调查情况,按照企业所属不同行业分类、共性和个性需求分开的原则,重点围绕我市台资企业在人力资源、公司治理、股权、知识产权、合同、投资融资、营运、财税等8个方面的问题,每周向台企微信圈推送一则法律事务典型案例。
这些典型案例的推送,结合了企业尤其是台资企业的自身特点,帮助台资企业梳理了常见的共性法律问题,提供了较为详实的法律意见或建议。同时,为增强本项"聚焦富民"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案例全部由市内省级和市级优秀律师事务所、优秀律师提供,市司法局安排专人对案例进行编辑、审核,以求为台资企业提供最权威、最专业、最准确的法律服务。(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