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淮安市心系台企发展 真情服务台商
时间:2017-05-12

 近年来,淮安市高度重视对台经贸合作,市台办紧紧抓住改善营商环境、真诚解决实际问题这条主线,强化服务措施,搭建服务平台,在服务台企、台商方面狠下功夫,努力为台企、台商营造一流的投资服务环境。
一是扎实开展走访活动,切实帮助台企台商解决实际困难。年初通过开展"服务台企促发展"等活动,市台办深入到台资企业和台商家中,宣传各项惠台政策措施,增强台商投资信心;进一步摸清台资企业底数,掌握企业发展实情;帮助台资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及问题,有效推动企业的健康发展。
二是强化服务措施,真正为台企台商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市台办紧紧围绕台企台商实际需求,强化有针对性的服务措施,并取得良好效果。根据相关部署及安排,为解决好台资企业"用工难"问题,年初,积极有效地在市人才市场举办了"2017年台资企业招聘会",与此同时,市台办还积极组织台资企业负责人参加招聘会,有效解决了台资企业缺乏专业技术人才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三是完善制度机制,依法保护台企台商合法权益。为进一步完善台胞投诉协调工作和涉台突发事件处理工作的制度机制,市台办对有关工作机构作调整充实,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促使台胞投诉协调工作和涉台突发事件处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加强。(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