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优化宣传调研 传播淮安发展的好声音
时间:2017-07-24

              近年来,淮安市台办积极开展涉台宣传调研工作,为台资示范区建设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智力支持。

一是构建新媒体对台宣传矩阵。利用"江苏与台湾""淮安发布""掌上淮安""无线淮安"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推送淮安涉台信息,提升"淮台一家亲""淮安台商服务中心"两个微信公众号的信息发布频率,构建新媒体对台宣传矩阵。策"家门口的店小二"101%服务品牌,设计动漫形象,制作以"家"为主题的微电影,以生动活泼、清新可人的形式提升淮安知名度、美誉度和亲和力。

二是开展台资示范区建设专题宣传。开展"台资示范区建设高端访谈"活动。采用电视和报纸专访形式,汇聚两岸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及市直涉台部门负责人的真知灼见。举行台资示范区建设新闻发布会,展示台资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新闻、重要成就和重要举措。

三是完善涉台"大调研"格局。围绕年度重点课题,与市直相关部门、在淮高校共同开展涉台调研工作,打造涉台研究基地,努力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不断提升《台资高地建设》内刊质量和关注度,为发展找思路,为产业找空间,为企业找智慧。(王小宝 孙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