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淮安市台商服务中心实现“进一个门,办所有事”
时间:2017-11-22

近年来,淮安市服务台商的"101%服务"理念,不断被外界熟知,被在淮台商所认可。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让台商台企获得更多的服务内容,淮安市台商服务中心在服务上不断创新,真正实现了让台商"进一个门,办所有事"。

服务台商首先要有一个专门的机构,一批专业的团队。2010年12月淮安成立了全国首家副处级台商服务中心,成立了综合科、信息服务科、投诉协调科、生产服务科4个科室,成立了涉台投诉协调中心。全力实现台商在淮顺心经营、舒心生活、放心发展、安心投资。

为了减少台商台企审批服务时间,整合全市服务资源,2016年,淮安市台商服务中心进驻到市政务审批服务中心办公,让台商"进一个门,办所有事"。 台商服务中心前台受理台商台企需要办理的各类事项,根据事项内容和政务大厅各部门窗口工作职能,进行前期咨询和导引服务。台商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律师法律服务团、涉台投诉协调中心、台商服务绿色通道等服务机制作用,聚合全市各方面力量,推动台商台企反映问题的及时妥善解决。台商服务中心还联合市软建办、市政府督查室等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各部门台商台企服务工作的督查考核。

台商服务中心依托淮安市政务服务中心57个市直行政审批和服务部门窗口,采取一站式服务,以"一个窗口受理、多个部门主动服务"的工作方式,协调全市与台商台企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工作,加速构建全天候、全方位服务网络。 (宗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