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淮安市多措并举畅通台协发声渠道
时间:2017-11-28

近年来,淮安市从建立工作机制入手,充分发挥台协在沟通政府和台资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多措并举畅通在台资企业的发声渠道,关心支持在台资企业发展。

一是坚持市领导召开台商座谈会制度。坚持每年两次召开市领导与台商座谈会,座谈会由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召开,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与台商代表面对面座谈。会上,台商畅所欲言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提出淮安市经济建设建议参会市直单位现场解答,不能现场解答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汇总整理后呈报市政府领导,由领导批示进行督查办理。座谈会机制充分体现了台协的纽带作用,受到了台资企业的好评

二是人大政协领导坚持定期视察台资企业。请示市人大、市政协领导,提出合理建议,每年组织代表、委员视察走访台资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困难问题,提出帮助在淮台资企业发展、扩大台经贸交流合作的建议提案。市台办积极协助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开展调研,监督、检查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依法维护台胞合法权益的情况,督促解决台胞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三是推行重点台协会员企业联系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台资企业信息库,市县(区)两级分别建立了台资企业联系制度,由市区两级领导和台办领导干部亲自联系重点台资企业,建立工作联系卡,方便台资企业沟通联系。推动联系台资企业工作的制度化、经常化,领导定期带队深入重点台资企业,看望台商、了解情况、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改善台资企业的投资环境。(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