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淮安实施“服务链”工程 推动101%服务持续升级
时间:2018-02-14

2018年,淮安将秉持"打造淮安与台商命运共同体"理念,全面建设政府服务链,以服务链接淮安与台企台商,以多维服务链构建服务网,推动101%服务再升级。

一是沿产业链建服务链。深入分析研究淮安台资产业链发展现状,针对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盐化工等不同产业链的高、中、低端企业不同的需求提供相应服务,做到产业链延伸到哪里,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二是沿企业经营活动建服务链。为企业提供落户、建厂、生产、营销、缴税等各环节的全过程服务。

三是沿线上线下建服务链。应用"互联网+"技术,进一步完善"101%台企服务在线"系统,链接线上、线下服务,打造更加便捷、高效、开放、透明的服务通道。

四是沿台商个体需求建服务链。积极为台商提供吃、住、行、游、医、维权、娱乐等全配套服务。明确服务链各环节的服务单位,制定服务政策,落实服务措施。

五是沿服务链建监督链。整合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软建办、市台办等部门,形成对台商服务的监督链,对各部门在服务台商台企领域的进行监督考核和效能评议,并及时向市政府和服务单位反馈调查和评议结果。

2018年,淮安将持续秉持"家门口的‘店小二’,流动中的101"理念,不断优化窗口服务功能,努力提高服务台商水平,助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何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