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沉下身子 多指路子 加快步子
时间:2018-02-28

今年以来,淮安市立足服务职能,在101%助力台资企业发展服务中主动沉下身子、多指路子、加快步子,切实为台资企业发展解决实际难题,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问诊于企建立健全服务机制,深入一线了解企业现状、分析存在问题,问诊于企,主动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2017年以来,淮安市服务部门先后组织人员深入台资企业走访,及时了解企业的心声和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使服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解决难题坚持问题导向,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在走访捷群电子时了解到,公司需要增加注册资本、变更股东。针对这一问题,市政府主动派人联系,列出需要提供的材料清单,并指派专人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公司完善相关手续,第一时间为企业换发新的营业执照。

促企发展在服务企业过程中,不仅仅关注台企面临的困难,更好注重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地发展。去年5月份,捷群电子主体工程完工,企业希望住建、消防和环保等部门能早日验收,以便尽早投入生产。市委市政府迅即转交企业所在淮安区委、区政府解决,使问题得到满意解决。 (张仲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