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淮安市打造“地税e网通” 服务台商全覆盖
时间:2018-02-28

近年来,淮安市紧紧围绕创建服务品牌工作的统一部署,不断探索"互联网+税务"新模式,"101%服务台商"由窗口向网络全覆盖,把营造一流的税收环境作为软环境效能建设的要务,不断探索"互联网+税务"的新模式,进而推出一系列"微创新"举措服务在淮投资的台商,切实打造台资高地建设的服务品牌。

"马上就办"的服务理念迅速落地。积极引入信息时代大数据与"互联网+"的思维,从简化流程、节约成本、兼顾管理出发,探索高效率和高质量的涉税服务产品,所有台资企业都能享受到贴心的VIP服务。

"一窗通办"的工作措施推陈出新。台资企业在一个窗口即可办理国税和地税的相关涉税事项,实现国地税"一窗受理、一机操作、一人办理、一窗办结"。让台资企业享受到了"国地税联合办税"的便利,为纳税人减少了一半以上的办税时间。

整合多方资源,让台资企业轻松迈上信息高速通道。地税、国税、银行、纳税人联合签订四方银税协议,通过"一家受理、内部流转",解决了台资企业在签订委托划缴税款协议中多头跑、多次跑的难题,获得了台商的点赞,也为全省国地税联合纳税服务提供了"试验田"。

开通"微信缴税",让"微服务"发挥大作用。成为全省首家开通微信支付税款的省辖市。台资企业可以使用微信付款方式或者扫描二维码方式完成税款缴纳。(张仲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