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联系台企“面对面” 精准服务“零距离”
时间:2018-02-28

近年来,淮安农机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101%优质服务重大部署,以101%服务为载体,彰显101%服务丰富内涵,扩大服务外延,精心组织开展"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密切联系台资企业,强化技术支撑,加强媒体宣传,面对面,零距离,用心用情扎实做好为江苏安佑科技饲料有限公司服务工作。

一是密切联系企业,服务企业实现零距离。市农机局作为台资企业安佑公司101%服务单位,与企业建立了密切的联系渠道和牢固的良性关系。根据企业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梳理全年服务事项10个,制订全年服务清单,做到服务计划内容具体、时限明确、针对性强、操作性好、便于实施。为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形成企业沟通常态联系机制,除了定期走访,科技处指定专人负责与企业对接工作,通过电话及QQ、微信等新媒介,实时与企业在线联系,企业任何时候有任何需要,不管是上班时间还是下班时间,不管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立刻马上办理,绝不耽搁。对于农机系统新的惠民惠企政策,如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创建、设施农业"机器换人"工程、绿色环保农机装备与技术示范应用工程以及农机购置补贴有关方针政策,也第一时间向企业传达、解读到位。

二是强化技术支撑,组建台企发展智囊团。技术支撑是企业提档升级的重要源泉。市局科技处立足科技推广,在助企发展中注重提供"菜单式"技术升级服务,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帮助企业开展设备选型及技术服务5次。江苏安佑科技饲料有限公司主营家畜饲料和高档特种水产饲料,服务期间,向企业详细解读农业、农机方面扶持政策,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农机购置补贴和全市农业发展"4+1"相关政策。针对安佑科技拟转型升级企业产品,准备建设生态农场,市农机局邀请高校、院所、农业、农机专家,就水产养殖环境监控与管理设备、微孔曝气式增氧机等水产养殖机械和畜禽废弃物处理固液分离机等生猪养殖机械的机具装备选型及购置补贴政策提供"1对1"服务,同时积极帮助企业联系销售客户,扩大服务范围,提升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

三是突出精准服务,扩大企业市场影响力。结合安佑公司扩大生产领域,将农机化、农业政策收集,信息集中,促进惠农政策落地生根,使得安佑公司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助推安佑科技再上新台阶。为了更好服务企业,市农机局邀请安佑企业参加市农机局召开服务企业和重大民生项目"直通车"会议,会上,向企业解读《怎样进入农机购置补贴平台》,促进企业利用好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请省农机试验鉴定站专家讲解辅导《农机产品试验鉴定申请办法》,企业在涉及全省农机部门服务事项中,一律实施"直通车"。为了扩大企业影响力,市农机局邀请有关记者现场采访,在淮安电视台、《淮安日报》等媒体上,对安佑企业进行宣传,提高企业产品品牌知名度,促进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的提升,预计2017年企业年产饲料23万吨,产值达6亿元,年上缴税金3000多万元。(张仲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