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淮安热心好警察雪中送炭助台胞
时间:2018-03-02

春节前夕,大雪纷飞,返淮探亲的台胞田女士在淮安市清江浦区白鹭湖派出所门前紧紧握住谭秋驰警官的手,不住地说:"家乡的警察太好了,我遇到好人了!"

原来,远嫁台湾多年的田女士在春节假期只身一人返淮探亲。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她必须在24小时内,到暂住地所在派出所办理登记报备手续。回淮的第二天,田女士便前往白鹭湖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然而,因离家多年,淮安城区大变样,她对道路已经完全不熟悉了,找不到前往白鹭湖派出所的路。

田女士一个人站在路边不停地向行人问路,可是行人都说不清楚,她询问了很多人依然没有问出答案。就在这个时候,万达警务站民警谭秋驰警察正在水渡口大道和达雅苑小区附近巡逻。他从田女士身边旁边经过时,隐隐约约地听到田女士是在问去派出所的路,便主动走上前去,了解情况后,谭秋驰主动提出可以送田女士到白鹭湖派出所。在克服雪后交通难题到达派出所之后,户籍民警热情地接待了田女士,核实完相关资料后,很快为她办好了相关登记手续。结束后,谭秋驰又将田女士送回了家。(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