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淮安市创新开展“一米服务” 打造服务台资经济“第一窗口”
时间:2018-03-12

近年来,随着淮安市台资经济的快速发展,来淮投资经营、交流的台商台胞日益增多。淮安市出入境管理部门主动融入台资经济发展大局,着力创新出入境管理"一米服务"品牌,努力把出入境管理变成服务台资经济的"第一窗口"。

设立服务台资企业"绿色通道"。想台资企业所想、急台资企业所急,尽最大努力为台资企业出入境服务"开绿灯"。出入境管理支队的民警们经常到台资企业走访,提供上门服务,把办理出境、签证等服务窗口搬到台资企业门上。台商都说:"淮安民警服务到家。" 

推出"警企结对服务"模式。随着淮台交流交往日益频繁,办证人数逐年增多,工作量加大,窗口民警和工作人员坚持加班加点,建立日常工作日毕日清制度,坚持周六正常办证、休息时间预约办证等特殊服务措施,最大限度地方便台企和台商。为更好地服务台资企业,专门建立了服务台资企业联系制度,全市出入境管理窗口民警先后与全市34家台资企业结成联系服务"对子"。

创新开展"温馨提示"服务。创新开展"温馨提示"服务通过QQ群、手机短信和电话通知等方式,在来淮的台胞台商中推出"安全住宿提醒"、"住宿申报提醒"、"证件期限提醒",真正做到了依法管理与温馨服务两结合,为他们营造一种家的感觉和氛围,让"一米服务"成为服务台企的第一"名片"。(张仲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