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清江浦区台办:走访台胞台属解决实际困难
时间:2018-04-03

进入3月份以来,淮安市清江浦区台办对全区20多家困难台胞台属生活状况进行了走访调研,确定了6名生活十分困难的台胞台属为上半年首批救助对象。

走访中,清江浦区台办工作人员向台胞台属所在村(社区)负责人详细了解情况,入户走访台胞台属,确保调查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家住淮安市健康西路康居花园8号楼1单元611室的陈志山老人,今年90高龄,租赁私人回迁民房居住。老人患有高血压、肺气肿、轻度脑梗等疾病,每月仅有3000多元的退休金,除了按月交1000元房屋租金外,余下的钱仅看病吃药都显得紧张,老人生活很困难。看到台办工作人员来访,陈志山说:"感谢清江浦区台办上门慰问,把温暖送到了我们台属的心坎上。"台办主任韩静宇鼓励他树立信心、克服生活苦难,并表示迅即协调有关部门认真解决陈老申请的廉租房问题,切实保障涉台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近期,清江浦区台办将为陈老购置一台全自动洗衣机,以解决其洗衣不便困难。(清江浦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