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淮安市工商联矢志不渝提升台资企业服务水平
时间:2018-04-03

淮安市工商联牢固树立"101%服务"理念,将"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活动作为重点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实施方案,明确具体时间表、路线图,对台资企业服务质量水平不断提高。

一、深入走访调研精准对接服务市工商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挂钩服务台资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谋划,作为工商联履行职能、深化服务的有效载体,促进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结合工商联系统在全市开展的"千企走访大调研"活动,严格执行定期走访和日常联络制度,深入挂钩企业和项目召开座谈会,收集调研问卷,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

二、发挥职能作用注重实效服务市工商联坚持把""字放在"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活动的首要位置,充分发挥自身职能,给予联系点项目、资金、信息、政策等多方面支持,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在服务台资企业日恒电子科技(淮安)有限公司过程中,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多次赴企业开展调研座谈,针对企业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先后协调帮助企业解决了部分退休工人办理养老保险、招工用工、公交路线、重点科技项目申报等问题,为台资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有力支持。

三、延伸活动领域创新方式服务以淮商服务中心建设为重点,积极搭建服务平台,为包括广大台资企业在内的非公企业提供融资互助、法律维权、科技服务等方面服务。完善企业信用数据库,开辟涉企行政审批事务绿色通道。针对企业发展需求变化,重点打造金融互助、法律服务、信息服务、科教服务、慈善救助、交流合作、政企沟通、淮商发展、人才服务、教育培训10大平台,形成全面支持创业创新的服务支持体系。设立全省首家非公企业巡回法庭,帮助企业解决诉调难题,去年成功调处30多起企业经济案件,案值1.6亿多元,帮助企业节省诉讼费、执行费120多万元。(张仲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