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淮安市台办服务台胞台属工作“三提升”
时间:2018-04-04

今年以来,淮安市台办采取市县区联动、跨部门协调、信息库跟踪等方式,实现了台胞台属服务工作"三提升"。一季度,市台办共接待来信来电来访的台胞台属近20人次,内容涉及台属证明办理、台籍学生入学、赴台探亲办理、困难台属帮扶等,所有受理事项均已办结,得到台胞台属一致好评。

市县区台办联动,提升服务效率。接到台胞台属的诉求后,市台办第一时间与所属的县区台办对接,形成联动机制,保证诉求得到快速高效处理。1月3日,清江浦区的徐女士来访,咨询其父亲在台骨灰迁移事宜,市台办立即与清江浦区台办联系,了解徐女士及其父亲的相关情况,共同帮助徐女士办理相关手续。

跨部门沟通协调,提升服务质量。市台办积极与工商局、环保局、公安局、教育局、司法局、民政局等部门保持良好沟通协调,帮助台胞台属解决实际问题。2月2日,清江浦区的杨先生来电咨询台籍外甥入学的问题,市台办立即与联系市教育局,咨询了解台籍学生上学的相关政策,结合台办政策,给予杨先生满意的答复,并帮助其台籍外甥办理入学手续。

信息库数据跟踪,提升服务满意度。市台办建立并完善台胞台属的信息系统,了解掌握台胞台胞诉求办结情况,与每位来访的台胞台属保持联系,了解后续诉求、传达相关信息、做好跟踪服务。3月29日,金湖县仇女士需要赴台探亲,市台办帮助其办好相关手续后,及时与仇女士联系,听取建议意见,通过完善数据资料、优化服务流程、实施跟踪服务等,进一步提升了台胞台属的满意度。(孙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