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淮安市金融系统支持台资经济发展
时间:2018-05-03

今年以来,淮安市金融系统坚持金融服务台资经济要求,深入扎实推进各项金融改革创新,为淮安台资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强化金融支持台资制造业发展积极推动市各银行机构聚焦台资制造业企业信贷投放,强化政银企对接,创新金融产品,不断提高金融服务台资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先后多次举办制造类台资企业、台资重大项目等大型银企签约活动,市政府与省国开行、省农发行、省农行、省中行、南京银行等9家银行机构达成融资总额3695亿元战略合作协议,积极促进了淮安市台资经济发展。

着力推进资本市场发展建立企业挂牌上市后备资源库,将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经营业绩优良,发展前景广阔的企业吸收进淮安挂牌上市后备企业队伍。坚持境内境外上市两手抓、场内上市与场外挂牌两并举,参与158工程骨干企业培育计划,明确35户拟挂牌上市企业挂钩领导、帮扶部门,将企业上市工作列入全市科学跨越发展考核重点指标。(张仲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