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台商爱上淮安这块热土的101%服务
时间:2018-05-07

今年以来,淮安市以提升"台资集聚、台企集群、台商满意"为目标,通过发挥载体平台作用,深入台企帮办服务,聚力做好101%服务,在淮台商好评如潮。

一是发挥台协纽带作用。通过市台协加强与在淮台企的联系和沟通,定期征集汇总在淮台商对各职能部门在服务过程中的意见建议,提升服务工作水平和能力。开设台商讲坛,定期邀请律师、税务师等开展法律知识讲座、税务政策辅导,开展"与台企同行"系列活动,提高台商对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认识理解,促进台资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是开展"春风行动"。坚持每月定期走访,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会办解决。同时,开展全市范围内的台资企业走访调研活动,有效地提振了台商在淮发展信心。

三是贯彻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认真学习福建厦门市《关于进一步深化厦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60条、莆田市《关于促进莆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35条以及昆山市贯彻落实"31条惠台措施"工作推进会发布的政策文件3月赴全市所有县区进行调研,4月召开20多个相关职能部门和数十位台商参加的座谈会,最大程度听取台商台胞、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认真听取企业经营中存在的难题,并会同相关部门给予及时协调解决,促进台资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