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淮安“158”工程培育台资骨干企业发展
时间:2018-05-07

近年来,淮安市启动了"158培育工程",对规模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上市企业、"行业小巨人"、重点后备企业等五类企业划出标准、精选对象,分类施策、强化扶持,打造一批规模大、贡献多、发展快、绩效好的骨干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台资企业敏安电动汽车、德淮半导体等重点台资被作为骨干企业进行重点培育。   

此次培育活动共筛选了158户企业作为挂钩培育对象,所以被称为"158培育工程"。

在市领导和市直各部门的关怀帮助下,今年淮安市骨干台资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市委姚晓东书记多次前往德淮半导体开展帮扶活动,在姚书记的关怀帮助下,德淮半导体建设进展顺利,作为百亿级重大项目,从开工到主厂房封顶和设计研发中心揭牌,只用了短短一年多时间,展现了勃勃生机和良好发展态势,是项目建设的典范。

"158"工程开展以来,以解决问题为主要目的,活动深受台资企业家们的欢迎。在市领导的推动下,市直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纷纷走进企业,与企业建立长期的帮扶机制。各县区参考市培育工程,纷纷出台县区培育计划,将各自骨干企业与县区主要领导、部门结对帮扶。市委书记姚晓东对活动高度重视,亲自挂钩培育德淮半导体。多次调研走访了顶碁运动等 "158"骨干企业,市四套班子领导和相关部门的主要领导纷纷走进台资企业进行专门的帮扶。市直各部门结合自身智能,在走进企业提供服务的同时,专题开展了包括融资对接专场、问题会办专场、中小企业发展座谈、科技创新政策宣讲、税务政策宣讲、上市辅导专场、人才服务专场、法律服务专场等专题服务活动,为台资企业解决了大量发展难题。(张仲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