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23名台湾同胞在淮喜领省社保卡
时间:2018-05-28

"收到社保卡真的很开心,我现在就打算拍给在台湾的家人看。"5月24日上午10点半,江苏时代芯存半导体有限公司台籍员工方仁杰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省社保卡,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当天,淮安市人社部门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现场为该公司23名台籍员工发放省社保卡,赢得台湾同胞一致好评。

江苏时代芯存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世界第四家能够研发和生产相变存储器的高科技企业,填补了中国相关领域的空白。淮安作为台资高地,卓越的营商环境和针对台商特有的"101%服务",吸引了一大批台商台资企业来淮创业兴业。2016928日,总投资130亿元的江苏时代芯存半导体有限公司落户淮安,公司总经理邢猛告诉记者,目前公司主设备已进场33台,辅助设备进场超过200台,计划今年9月份初步达到生产条件,年底出产品。

"公司共有115名台湾员工,如何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享受到同城化待遇,促进他们在淮生活的便利化,一直是公司的重点工作"。邢猛坦言,他们十分希望公司台籍员工能与淮安籍员工一样,享受到便利的社保服务,因此就向相关部门表达了意向,"没想到,他们当即安排工作人员对接办理,今天上门送来了首批23张社保卡,这服务真的是没得挑"。

方仁杰是当天第一个领到省社保卡的台籍员工。他告诉记者,很多在淮安工作的台湾朋友都对淮安评价很高,因此他在去年11月份也来到了淮安工作,"淮安地理位置蛮特殊的,处在中国地理南北分界线的位置,饮食、气候各方面都比较适宜,尤其是这里的政府和百姓对我们都十分友好,‘淮台一家亲’一点都没错"。

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峰介绍,针对台商企业和在淮台籍员工的现实需求,人社部门秉承"101%服务"理念,创新省社保卡发放方式,对集中办理省社保卡的台商企业实行上门服务,接下来将尽快为企业中未办理省社保卡的台籍员工采集信息,尽早让他们享受到淮安的社保服务。

千家台企落户、千亿产值龙头、千名台商汇聚,"三个一千"让淮安作为台资高地实至名归。据了解,淮安作为台资集聚新高地,已连续6年获评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目前,在淮安"4+2"工业优势特色产业中,盐化新材料、电子信息、食品、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4大产业的龙头企业均是台资台商企业。(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