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淮安市服务台企有了“国字头”品牌
时间:2018-06-09

日前,淮安市"律企同行"获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核准注册,这表明以"诉讼服务、法律研究、替代性纠纷解决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律企同行"品牌获国家权威机关排他性许可,也意味着在公共法律服务领域,淮安服务台企有了"国字头"品牌。

2016年以来,淮安市司法局秉持"防控风险、服务发展"工作理念,创新开展"律企同行"活动,累计帮助企业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3.5亿元,为台企台商解决实际难题。中组部、司法部、国台办等7部委肯定或推广"律企同行"工作。

一是"双联双推"强化党建引领。机关党组成员、支部书记分别联系2个律所支部,"律企同行"法律服务团分别联系全市六大法律服务中心,推动防范化解重大涉企风险,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二是"1+6+N"搭建线上线下平台。开发"律企e键通"平台,在线企业3102家,共性问题网上互动、个性问题私人订制。建成台资企业、重大项目、骨干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等六大中心,开展服务竞赛,定期"晒实绩"。创新九项免费、一项优惠的"淮安十条"法律服务产品,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三是"问题导向"实施精准服务。编制《防控台资工业企业法律风险服务手册》《知识产权法律风险防控服务手册》等10种一万册向企业免费赠阅;联合县区政府共同开展《劳动法》等专题巡回讲座7场,覆盖1500余家企业;开展法律体检,开出法律处方,为敏安汽车、高铁商务区、神舟车业等企业解决法律事务问题1056个,有效增强了企业的法治获得感。

下一步,淮安市司法局将所有"三重"项目企业纳入服务范围,全面建成覆盖全市、惠及7个县区、10个园区的立体式法律服务网络,服务企业范围将扩大至5000家。(孙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