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服务台商
市台办积极帮助台企解决环保问题
时间:2018-08-15

近年来,国家环保法规和政策不断完善,环保执法力度不断加大,一些早期来淮安投资的台资企业,由于环保意识不强、环保技术薄弱等原因,在淮生产发展受到影响。针对这一情况,市台办新服务方式,积极帮助台企解决环保问题,服务企业发展。

一是提供环保政策服务。"101%服务进台企"活动中,积极走访调研各县区台企,并为每一家到访的台资企业,送上"伴手礼"——《淮安市惠及台资企业政策汇编》。《政策汇编》是市台办联合多家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共同编制而成,涵盖了各部门支持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包括环保方面的相关政策要求

二是协调好企业诉求。一家台资企业反映,有人几次三番举报其有环保问题,严重影响企业生产。市台办专程前往市环保局,就问题进行沟通协调,经环保局实地调查并未发现问题。环保局表示,法律允许的前提下,尽力查实不实举报,减少对企业生产造成的不良影响

三是指导企业落实整改。积极引导台商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发现问题积极整改。多家台资企业负责人表示,一定在环保督察规定时间前完成相关治理设施的升级改造,确保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正确、正常运行环保设施,避免发生环境污染事故,提高环保设施运行效益,降低运行成本。(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