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第二届海峡两岸食品加工技能大赛在淮
时间:2019-06-06

 

近日,2019年海峡两岸食品加工技能大赛在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来自大陆及台湾地区的11所院校共54名选手参加了烘焙和烹饪两个赛项的比拼。

 在开幕式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以“鲜花”为主题,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要求完成参赛作品。参赛选手们神情专注,熟练操作,从原料准备、食材加工到作品完成,整个制作过程一气呵成,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糕点和菜肴在创作中完美呈现出来。

在随后的两岸青年学生联谊会上,两岸青年用精彩的表演将本次比赛推向高潮。联谊会颁奖仪式上,获奖选手们戴着奖牌、拿着证书、举着奖杯,收获满满,为本次比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大赛由苏食院与中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联盟共同举办。通过同台竞技,两岸师生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为两岸院校加强合作交流、提高工作成效提供了重要平台。在一周的交流中,两岸青年先后参与了“烘焙烹调技能大赛”、“淮扬菜文化考察”、“淮安食品产业参访”、“运河文化之行”、“两岸青年学生联谊会”等系列活动,领略了博大精深的淮扬菜文化和无穷魅力的运河文化,共同完成了一段精彩的学习之旅、交流之旅和友谊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