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省台办副主任张为来淮开展专项调研
时间:2019-06-19

6月13日至14日,省台办副主任张为率队来淮,围绕推进落实中央、省、市惠台政策及措施、开展对台经贸合作、服务台企台商、开展对台交流等进行专项调研。淮安市台办主任龚晓琴、副调研员张士标陪同调研。

13日上午,张为在淮安台商学院调研,听取了台商学院在两岸青年交流、人才交流、校际交流等方面所做工作情况介绍。张为对台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台商学院继续举办形式多样、更具特色的对台交流活动,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二是希望台商学院在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等方面继续发挥好示范点作用,继续扩大与岛内大学的合作交流,实现两岸教育资源的优化组合;三是希望台商学院结合淮安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主动对接台企转型升级,促进两岸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助推两岸产业融合发展,为淮安台资高地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14日上午,在涟水县台企源通制帽和大量科技,张为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询问了中美贸易摩擦对企业的影响情况。他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发挥优势,继续将企业做强做大。

在淮调研期间,张为还与清江浦区台办、涟水县台办进行座谈,了解对台工作开展情况,并赴涟水政务中心台办窗口进行实地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