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共度中秋夜 慰藉思乡情——访市台协执行会长、淮安可宾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学焕
时间:2019-09-19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此次受邀参加央视中秋晚会,我感到很激动,思乡的心情也得到了很大慰藉。”市台协执行会长、淮安可宾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学焕告诉记者,淮安是国家级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今年央视中秋晚会主会场定在淮安,具有重要意义。

他乡早已变故乡。自2012年淮安可宾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落户淮安以来,谢学焕已经在淮安生活了8个年头。“这些年,淮安发生了很大变化,经济快速发展,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市容环境更加美丽。”谢学焕感慨地说,在淮安生活很舒心,这里已经成为他的第二故乡,“我已经融入了淮安,成为了一名新淮安人。”

在淮安经商多年,淮安市委市政府对台资高地的持续打造,让谢学焕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淮安全方位打造台资集聚高地,建设高铁、内环高架,增设航班航线,这些都是打造台资高地必要的硬件设施。淮安连续多年举办的台商论坛,规模架构大、组织力量强,充满勃勃生机,吸引着各地的台商,人们在此交流经验心得,这是政府打造台资高地的软件设施。”

今年央视中秋晚会主会场定在淮安,谢学焕从中看到了机遇。“淮安是周总理的故乡,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央视中秋晚会在淮安举办,是向全国人民宣传介绍淮安的一个好机会,对在淮投资的客商而言,这也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

“可宾复合材料在淮安发展佳绩可期。”谢学焕介绍,公司专注于复合材料领域的专业发展,在做好做精的基础上谋求做强做大。“鉴于人们对人身安全和工作保护意识逐渐重视,以及轻薄短小的市场需求,预计未来全球高端安全鞋头市场仍呈稳定上升趋势,公司成长和发展将是一片光明前景。”谢学焕信心满满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