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两岸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访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张学平
时间:2019-09-19

“央视中秋晚会在淮安这个台资高地举办,意义重大。剪不断的血脉亲情在这场良宵盛会中交融、升华,见证着‘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生动实践。”随着中秋节的临近,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张学平对今年的央视中秋晚会充满期待。回忆起不久前得知这场盛会将在淮安举办时,他说:“心情很激动,很振奋。”

“自敏安项目落户淮安,我已经在这里生活了近9年,感到十分愉悦和舒心。”张学平说,多年的生活,让他对淮安有了深入了解,也与这片土地结下了深厚感情。淮安资源丰富,气候宜人;淮安人杰地灵,名人荟萃;淮安河下“文楼”名扬四海,淮扬菜享誉世界;淮安交通发展突飞猛进,机场、高铁等方面齐头并进……他相信,淮安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

淮安人用数十年的创新、开拓与拼搏,务实地将淮安打造成了知名台资高地。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引进台资项目1300多个,总投资190多亿美元,形成了“千家台企落户、千亿产值贡献、千名台商汇聚”的良好局面,成为苏北首个台企破千家的地级市,对人才的引进和集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未来的淮安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张学平说。敏安新能源项目落户淮安以来,通过几年的建设发展实现了淮安整车制造零的突破。今年11月,第一款新车“澜图”即将上市,2020年一季度将推出第二款新车。“敏安汽车扎根淮安这片热土定会绽放,计划到2025年陆续推出8款车型,未来3年产值超百亿。”

“中秋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每年的央视中秋晚会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寄托思乡之情的最好平台。”张学平说,晚会是两岸人民人心凝聚之会,此次晚会在淮安举办,不仅对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大联合具有很强的实际意义,而且可以向全世界中华儿女直观展示淮安历史文化名城和魅力水城的形象,吸引更多的人了解淮安、走进淮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