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工作动态
市领导赴开发区推进台资重特大项目建设
时间:2019-10-21

10月14日下午,作为市级项目长,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赴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入台资重特大项目建设一线,现场会办解决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开展三季度“项目长在行动”帮办服务重特大项目活动。他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号工程,在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要持续重视项目、积极招引项目、全力服务项目。

姚晓东调研了庆鼎多层柔性板生产及组装项目。该项目由庆鼎精密电子(淮安)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62亿元人民币,厂区于2015年初开工建设,目前已建成六栋生产大楼、污水处理中心、变电站及多功能活动中心等。2019年,庆鼎电子主要进行各类产能项目扩充,完成二期生产厂房与自动化仓库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值将突破100亿元人民币。作为庆鼎电子市级项目长,姚晓东非常关心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制造流程、企业管理、市场经营、自主创新等情况,对企业合理的生产流程设计、高标准的生产环境、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绿色环保的生产理念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姚晓东主持召开了帮办服务会。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汇报了庆鼎电子项目进展情况,提出项目推进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当场给予解答。姚晓东认真听取汇报,梳理了项目当前面临的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和办法。

姚晓东说,市委、市政府确定今年为重特大项目攻坚年,建立了重特大项目帮办服务机制,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市上下持续发力攻坚重特大项目,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年还剩两个多月时间,大家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关注不同阶段不同形态的项目,全力以赴推动重特大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姚晓东强调,在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要持续重视项目、积极招引项目、全力服务项目。淮安做好“六稳”工作,实现复杂形势下经济的稳中求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需要项目来发力。淮安把握当前发展迎来的诸多重大战略机遇,如“一区两带一枢纽”建设在此叠加交汇,将机遇转化为发展新动能,需要项目来支撑。姚晓东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担责、履职尽责,激发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攻招商、强推进,进一步提升对项目服务的力度和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好项目落户淮安。

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唐道伦参加活动。